河北多名环保官员因渎职等行为被起诉或判刑

2014年07月25日11:10  新华网 收藏本文

  新华网石家庄7月25日电(记者巩志宏)记者25日从河北省检察院获悉,唐山市玉田县环保局副局长赵某某等环保、林业等部门工作人员因涉嫌渎职等犯罪被起诉或判刑,主要涉及加工业污染治理、矿业开采、森林采伐、耕地保护等方面的贪污贿赂、失职渎职等犯罪。

  据河北省检察院介绍:唐山市玉田县环保局副局长赵某某对辖区内橡胶企业以罚代管、利用权力谋取非法利益,导致这些企业违法向大气中排放硫化废气,严重影响周边居民身体健康,赵某某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,目前案件正在二审审理过程中;唐山市开平区安监局执法四中队队长郭胜平违规审批,导致23万多吨矿石被盗采,郭胜平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、缓刑五年;兴隆县蘑菇峪乡林业站站长王久彦等18人玩忽职守,致使3500多立方米林木被超伐,王久彦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;鸡泽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张双敬等4人玩忽职守,致使非法挖沙造成57亩多耕地种植条件被严重毁坏,张双敬被判处拘役六个月、缓刑一年。

  河北省检察院从今年3月起开展为期一年的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工作,主要聚焦重点行业和重点对象,促进解决环境污染严重、生态系统退化等问题。截至6月底,共批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案件127件209人,查办生态领域职务犯罪立案77件153人。

(编辑:SN054)

文章关键词: 渎职 环保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
  • 体育足协杯吉拉迪诺首球 恒大遭建业绝杀出局
  • 娱乐亚视前女主播钟慧宁堕楼身亡 终年43岁
  • 财经福喜难被罚倾家荡产 7次都没检出问题
  • 科技高通CEO来华避谈反垄断调查
  • 博客日本人骨子里很懒 飞机客舱有秘密地道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